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淀粉怎么看真假

淀粉,这是炒菜的时候要用到的,尤其是炒肉的时候,是可以增加肉的嫩度的,肉还是要炒得嫩才好吃,红薯淀粉就是常用的淀粉。那么网友们知道红薯淀粉怎么看真假吗?

红薯淀粉
红薯淀粉

1、看形状:红薯淀粉晒干过后的天然形状是无规则的颗粒,不容易掺假。如果被打磨成了粉末,就很容易掺杂进其他的东西进去,都是粉末,这就很难辨别真假了。所以买红薯淀粉还是买颗粒状的。

2、闻气味:质量好的红薯淀粉,闻着是有一股淡淡的红薯气味,不会有其他的异味。自己在家里用传统的方法做的红薯淀粉,打磨出来的粉浆是要经过一夜沉淀的,这过程可能会产生轻微的发酵,这样做出来的红薯淀粉会有那么一点酸味,这味道和蒸馒头发酵过程中产生的酸味相同,是有机酸,不影响身体健康,而且酸性很淡,是不影响食用效果和食物的味道的。如果红薯淀粉的酸味很重,或者是有其他的异味,这样的淀粉还是不要买了比较好。

3、看颜色:纯红薯淀粉的颜色可以是灰白色的,也可以是洁白的,颜色越白的红薯淀粉纯度就越高。

以上就是对于红薯淀粉怎么看真假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