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裁员为什么裁老员工

公司裁员,年龄并不是裁员的标准,它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真正的裁员标准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背后是经过多个方面筛选出来的。那么究竟裁员为什么裁老员工呢?

裁员为什么裁老员工
裁员为什么裁老员工

1、高产低能,能力有限。很多老员工其实性价比是比较低的,也就是拿的工资高,但产能却低,对企业来讲,就是太贵了,太不划算了。

2、倚老卖老,老奸巨猾。很多老员工在公司混迹多年,明面上暗地里的套路都摸清楚了,各种制度流程漏洞都心知肚明,一旦发生事情,如何应对,如何接招,都心中有数。

3、朝气不足,进取不足。一些企业乐于招聘应届大学生,因为他们朝气蓬勃,更有想法,敢于挑战。而老员工可能因为年纪,在公司混久了,成老油条了,精力、学习能力和精神也都无法和年轻人相比,而且大多有家庭,重心可能更多地放在家庭上。但年轻人不一样,他们可以拼可以闯,可以加班可以出差,学习能力又强,又打满鸡血,薪资比老员工更低,裁员不拿老员工开刀拿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随着年龄的增长,职场中年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出现问题,所以可不能人老了,身体垮了。公司裁员是很多人会遇到的事情,想要不被裁掉,不变的道理,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有能力、有价值才是最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