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缝剂怎么辨别好

美缝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装修材料,很多家里面装修的时候都会用美缝剂,它可以起到很好的修饰作用,深受人们欢迎。美缝剂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美缝剂会有不同的使用效果。那么美缝剂怎么辨别好呢?

美缝剂怎么辨别好
美缝剂怎么辨别好

1、闻气味。好的美缝剂拧开盖子后,有一股淡淡的味道,说明用的优质原材料配制而成的。气味很刺鼻的,说明用的是劣质原材料,这种材料对人体有害,会影响人体健康的。

2、看稠度。挤出一些美缝剂在瓷砖上不容易被擦掉,说明稠度合适,粘结度才强,后期美缝剂不易脱落。施工时上墙就流的美缝剂容易塌陷,后期易脱落,说明原材料不合格。

3、固化时间。优质的美缝剂固化时间,一般是3-5小时中度固化,完全固化要48小时以后,冬季超过12小时都没有固化的,说明固化剂质量很差。

4、硬度。美缝剂硬度不是越硬越好了,太硬的美缝剂很脆,后期容易脱落。好的美缝剂是刚中带柔,具有很好的韧性。

5、光泽度。美缝剂固化后,表面平整光滑,颜色艳丽,光线柔和。美缝剂固化后暗淡无光,表面不光滑的,说明颜料很差,后期容易变色。

注意:优质的美缝剂所用原材料都是,优质的颜料、优质的固化剂、优质的环氧树脂等,原材料里不含壬基酚的才是环保健康净味的美缝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