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户型的茶几该怎么挑选

茶几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具,它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还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很多人布置房子都会搭配一个茶几,这样会让家里看起来更舒适。茶几的类型有很多,那么小户型适合什么样的茶几呢?

小户型的茶几该怎么挑选
小户型的茶几该怎么挑选

1、尺寸。小户型年面积较小,所以不管什么家具都要考虑尺寸定制问题,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能和沙发相照应。而这大小的标准是沙发的四分之三,高度保持和沙发扶手一个水平。然后两者之间之间距离保持在30公分左右,留出宽阔的活动范围。

2、形状。不同的茶几形状能给空间带去不一样的惊喜,圆形小巧可爱,可以为空间注入灵动性;方形的茶几比较优雅大气,适合简约风和新中式,最后还有不规则的设计,适合工业风的设计,让空间充满个性。

3、颜色。除了形状和尺寸,茶几的颜色也是很重要的,不仅要符合风格,还要和客厅的物件搭配,以沙发,窗帘,地毯等为参照物,选出合适的茶几装点客厅。

以上就是关于小户型的茶几该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