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茶几标准尺寸是多少

茶几是我们客厅中最常见的家具之一,它通常都是和沙发配合使用,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购买合适的茶几就非常重要了。那么客厅茶几的标准尺寸是多少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你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客厅茶几
客厅茶几

1、首先茶几的面要比沙发的坐垫高一点,最好不要超过沙发扶手的高度。如果是特殊的要求,或者是特意追求视觉冲突的效果,那就不需要顾忌这种情况。

2、茶几的高度大概在40厘米,材质的平面尺寸有时候是1.2米×1.2米。高的范围在25厘米到30厘米之间,这样的高度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稳定。

3、注意购买茶几的时候,茶几的长宽和沙发周围区域的长宽,最好要和房间长宽的比例相匹配。

比如说小的房间里面放大的茶几,茶几就变成了主体,显得喧宾夺主,大的空间摆放小的茶几,小的茶几就会显得非常的不起眼,起不到装饰的效果。

4、茶几要和其余的家具摆放合理,不然会显得格格不入。角几和电话几要尤其注意不要太大,需充分的利用角落的空间,还要和沙发的扶手高度相得益彰。

以上就是对于客厅茶几标准尺寸是多少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