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电饭锅的技巧有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电饭煲一点都不陌生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用到的,电饭锅是一种能够进行蒸、煮、炖、煨、焖等多种加工的现代化炊具。那么选购电饭锅的技巧有什么呢?

电饭锅
电饭锅

1、内胆。是电饭煲直接接触米饭的部分,因此不同材料和结构的内胆对米饭营养价值的影响各不一样。一般的电饭煲内胆只是简单的复合层,虽然价格低但品质差。而目前一些知名的品牌已采用四层结构内胆,能更好的烹饪米饭并保持营养。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饭煲内胆由内而外分别是不粘涂层、硬质氧化层、铝合金层、硬质氧化层。

2、底盘有讲究。电饭煲的底盘对米饭烹饪的营养价值也有很大影响。传统的电饭煲使用平面底盘加热,做饭时常是外围已熟而中心夹生,甚至外层烧焦造成营养浪费。而一些电饭煲的环形球面底盘全面解决了问题。环形球面底盘的加热模式令水在加热时形成有序的对流,米粒不容易破损,因此能充分保留米饭的营养价值。

3、功能。若平时上班,在下班后就想吃到做好的饭菜,就要使用有提前预约功能的电饭煲。提前到23个小时预约食物,完成烹饪的时间,即使不在家也不用担心。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选购电饭锅的技巧有什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