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锅底盘变黑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电饭锅是家家户户都要用到的厨房用品,使用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时候使用一些小窍门就可以解决,那么问题来了,电饭锅底盘变黑怎么办呢?

电饭锅底盘变黑怎么办
电饭锅底盘变黑怎么办

1、经常清洁。可以用洗洁精涂抹底盘,均匀抹开之后静置2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抹布等进行清洗,如果情况较为严重的话,可能一次性无法全部洗干净,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隔几天就清洗一次,时间久了之后,自然就会干净的。

2、钢丝球。先将电饭锅的底盘打湿,然后用厨房专用的钢丝球沿着底盘变黑的地方进行来回摩擦,速度不要太快,擦拭几遍之后,再用湿毛巾清洗一下,然后再用钢丝球擦拭,等到变黑的地方完全清除掉就可以了。

3、去污粉。如果是铝制的电饭锅,会因为受到碱性或者酸的作用被腐蚀而产生黑斑,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去污粉,然后将抹布蘸湿,来回的擦拭几遍,让二者充分接触,再静置一晚,第二天再清除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电饭锅底盘变黑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