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壶裂了如何修补

一把壶从朴实无华,养到细腻迷人,每位壶友都花了很多心思在自己心爱的壶上面,无论是壶裂了,碎了,都舍不得丢弃,有的壶友把碎了的壶存放起来,偶尔拿出来看看。那么紫砂壶裂了如何修补呢?

紫砂壶裂了如何修补
紫砂壶裂了如何修补

1、金缮:属于大漆类的分支,一种日本流行的修缮方式,利用大漆的粘合性以及金粉的装饰性。其特点是装饰性强,适用于盖、嘴、身、把的修复,如果壶有破损且碎片丢失,极适宜用大漆加瓦灰补肉。

2、锔瓷:中国最传统的陶瓷修复方式,通过打孔,锔钉来将碎片紧密连接,接缝处会做防止漏水处理。装饰性强,最牢固,但需要碎片完整。

3、包锡:用锡片将碎掉的部分包裹,从而达到连接的效果。装饰性一般,需要碎片齐全。

4、无痕修复:利用特殊胶水修复,因胶水痕迹不明显而得名。无装饰性,需要碎片齐全。

以上就是关于紫砂壶裂了如何修补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