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胎有小石子需要清理吗

对于很多司机来说,看见轮胎缝里如果有小石子就会去清理,但还有部分车主觉得每天开车在路上,轮胎缝里肯定会有小石子,清不清理无所谓。那么究竟轮胎有小石子需要清理吗?

轮胎有小石子需要清理吗
轮胎有小石子需要清理吗

1、需要。

2、汽车轮胎花纹中间的石子应该定期的清理一下,对轮胎和行车有很大的好处。因为汽车轮胎的花纹有大有小,挤压进去的石子也是不一样的。

3、如果是大花纹中间夹杂的较大的石子,有时候在路上行走的时候,石子和路面摩擦产生的“哒哒哒”的声音,在车里开车时感觉特别不舒服。这种用小的螺丝刀就可以清理出来。

4、如果是小花纹中间夹杂的小石子,这种不会在行车中和路面摩擦,但是会在车轮滚动前进的时候,和轮胎互相挤压、摩擦,时间长了会损耗轮胎。这种可以用倒钩把石子勾出来,也可以用小的尖嘴钳子把石子清理出来。如果是用螺丝刀清理的,要小心用力,免得吧轮胎戳破。

以上就是关于轮胎有小石子需要清理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