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位公房可以买卖吗

有些事业单位是要分房的,会根据员工的资历等来进行分房,我们都知道这些公房是给员工住的,那么如果员工不想再公房内住,想换房子,是不是可以把公房卖掉呢,那么单位公房可以买卖吗?

单位公房可以买卖吗
单位公房可以买卖吗

1、单位公房可以买卖。

2、个人是不能买卖公房的,也不能将公房进行出租。国家有关规定,个人可以买下公房的产权,变成房改房或已购公房,出售房产的时候,房屋的产权共有人必须要全部都同意才可以。

3、出售公房的话,在签订房产买卖合同的时候,房屋的产权共有人必须要全部到场,如果因个人情况不能到场的话,可以出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由委托人代为办理。

4、目前国家政策关于禁止出售公房的范围是:公房以低于房改政策规定的价格购买而且没有补足房价款的;住宅面积在省、自治区、直辖区规定的标准面积外的,或是利用公款超标装修且没有退回钱款的。

以上就是关于单位公房可以买卖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