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苹果梨

苹果梨是北方寒温带地区名贵果品之一,苹果梨肉质松脆多汁,色泽自然,汁液丰富,口感香甜,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那么如何选购苹果梨呢?

苹果梨
苹果梨

1、看色泽、看果皮:优质的苹果梨色泽自然,成熟后果皮呈黄色,带有红晕,果皮光滑,薄而细,没有划痕,伤疤等机械损伤,也没有虫洞现象。劣质的苹果梨色泽较差,颜色不均,果皮表面粗糙,带有褐色的伤疤,有的有虫洞、雹伤、机械损伤,有的出现萎蔫现象。

2、看果形、尝滋味:优质的苹果梨果形端正,圆润饱满,果梗完整,具有所属品种特有的形态特征,果肉细腻,质地脆而鲜嫩。劣质的苹果梨果形有缺陷,有的甚至为畸形果,果梗脱落,果肉组织中石细胞多,肉质粗糙,汁液少,味道寡淡,甚至有苦涩味。

3、掂重量:相同大小的苹果梨,可以通过掂重量的方式。一般水分含量高的苹果梨,重量较大,这样的苹果梨汁液丰富,口感细腻。而重量较小的苹果梨,汁液少,口感粗糙,品质略差。

4、闻气味:将苹果梨拿起闻一下,品质好的苹果梨有清甜的果香味,无其他异味。当遇到有酸味儿、酒味儿、腐败气味,甚至化学制剂味道,则要谨慎购买。

以上就是如何选购苹果梨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