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油果选购方法有哪些

油果不仅能当水果也能当成菜肴,是非常有营养的,而且富含各种维生素同时,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也很高,深受大家的喜欢。那么牛油果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牛油果
牛油果

1、看颜色:牛油果果皮颜色深,呈深绿色的说明成熟度好,颜色发青发绿的是成熟度不够,放置几天口感更佳。如果颜色过深,发黑,就是过熟的牛油果,不能存放。

2、看果皮:看牛油果的表皮有没有伤口或皱缩的情况。牛油果极易变质,有伤口就不能存放,不要购买。

3、用手捏:感觉可以捏动,不硬实,也不软烂,说明成熟度最佳。手感硬实捏不动的是比较生的牛油果;手感软,按压有凹陷迹象的说明牛油果过熟,果肉已经软烂,不建议购买。

4、看果蒂。如果果蒂颜色发绿,说明是还没成熟的牛油果;颜色深,发黑,类似棕褐色,说明是过熟的牛油果,按压一下果蒂,发软则说明果肉已经变质。果蒂颜色深绿,按压不硬,微软,不凹陷,说明牛油果成熟度最合适,口感最佳。

以上就是牛油果选购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