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不新鲜是什么样的

大闸蟹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尤其是每年秋季。大闸蟹的肉质鲜美,味道好,做法多样,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大闸蟹。大闸蟹一般越新鲜越好吃,那么大闸蟹不新鲜是什么样的呢?

大闸蟹不新鲜是什么样的
大闸蟹不新鲜是什么样的

1、四肢下垂:看看四肢的连接。新鲜的蟹脚与身体紧密相连。当提起身体时,蟹脚会不会放松和下垂。

2、腹部有黑斑点:看看脐带上方的“胃印”。由于胃内容物的腐烂,不新鲜的大闸蟹的腹部脐部有黑色的斑点。

3、蟹黄流动:看看蟹黄是否凝固。不新鲜的螃蟹,螃蟹黄是半流动的,甚至更薄,抱着螃蟹的身体翻身时,你可以感觉到壳里的流动。

4、没有活力:看看活力。如果螃蟹转过身来,腹部朝天,它可以很快地用蟹足弹返回,这是充满活力的,否则,活力不够,不够新鲜。

以上就是关于大闸蟹不新鲜是什么样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