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面包蟹

面包蟹肉质丰满、细腻,膏脂丰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很多人都喜欢食用。那么如何挑选面包蟹呢?

面包蟹
面包蟹

1、看蟹壳:在挑选时,蟹壳要青、蟹腹要白,不能发黑;二是蟹尾部要发红或发黄,并且高高翘起,蟹壳部分与蟹脐的根部要分离开、有满涨感,说明蟹黄很满。

2、看眼睛:面包蟹的眼睛对外界反应最为灵敏,挑选时先触摸面包蟹眼睛边上的位置,反应比较激烈的说明其鲜活。也可以将其翻转肚皮朝上,看看自己是否可以翻转过来,判断其是否足够健康鲜活。

3、掂重量:新鲜面包蟹较重,在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重的说明肉更多、蟹黄更满。挑选时找一只大小合适、比较重的面包蟹为标准,依次为标准来挑选合适的即可。

4、看时间:根据时间来挑选。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面包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成熟,滋味营养为佳。

以上就是如何挑选面包蟹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