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垫的选择方法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在大城市工作稳定之后,一般都会选择租房,毕竟全款买一套房子的压力太大了。出租房的床垫由于有很多人居住过了,所以很多网友都想要更换床垫,那么网友们知道床垫的选择方法有哪些吗?

床垫
床垫

1、看外观。好的床垫表面厚薄均匀、平整柔软、手感细腻,不会有过多的线头,但是质量差的床垫厚薄不均、外表凹凸不平,还会有多余的线头。

2、看舒适度。在购买床垫时,一般商家都会允许消费者躺下感受,在躺下后可以检查一下床垫的填充物是否分布均匀,床垫的反弹力是否平衡等。

3、弹簧弹力。床垫的弹力如何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尝试用手拍打床垫,听弹簧发出的声音。如果弹簧的声音均匀,说明弹簧较好,如果出现嘎吱嘎吱的闷声,那么这个弹簧的质量就有待考究了。

4、闻味道。挑选床垫时要注意闻一下床垫是否有异味,如果床垫的味道很刺鼻,那么就可能是甲醛或者其他有害成分的含量超标,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伤害。

而且正规厂家生产的床垫一定会有合格证,选购时可以向商家索要产品的合格证,看其是否经过了国家相关机构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