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沙发

不管现在去哪里,主人家都是有沙发的,有些人家的沙发是非常的好看,做起来也是非常的舒服,一座下去就不愿意起来,但有些人家的沙发就是不想做,脏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做到不舒服,坐到让自己不舒服,自己肯定就不愿意做了,那么怎样挑选沙发呢?

沙发
沙发

1、看框架:沙发作为一个大件,框架结构要牢靠。检查的时候两手将整件沙发前后左右用力反复摇一摇、晃一晃,如果感觉较好,说明框架牢固。然后可以再看看底布下面的部分,不能出现腐朽、虫蛀、疤痕、毛刺等等

2、看舒适度:沙发是用来坐或者躺卧的物件,有时候的角色是椅子,有时候的角色是床。所以在买沙发的时候最好能当场坐一下,感受一下软硬程度。太硬的沙发坐着会引起肌肉酸痛,而太软的沙发会有整个人陷在里面的感觉,坐久了也不舒服。另外沙发高度也需要参考一下,一般和沙发前茶几的高度要搭配。

3、看细节:例如布艺沙发的座、背套宜为活套结构利于清洗;面料经纬线是否细密平滑,无跳丝,无外露接头,手感是不是有绷劲等等。皮质沙发不能有很大的气味,这代表着真皮质量不过关,非常有可能是人造革。沙发的尺寸大小,风格以及颜色都要和整个房间搭配。沙发的品牌尽可能选择比较大的,这样售后服务比较有保障等等。

沙发是比较经久耐用的,而且价格还比较贵,很可能一个家庭买一个沙发会用好几十年,所以,开始选择一个好的沙发,并且是自己喜欢的沙发是非常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