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大肠怎么清洗不会臭

猪大肠也就是猪的肠子,人们总是有很多的吃法,比如直接和辣椒爆炒,或者用来做米肠、血肠等美味。不过猪大肠的“屎”臭味是我们不能忽略的,如果只是用清水清洗里面的油脂的话,异味是不容易去掉的,那么猪大肠怎么清洗不会臭呢?

猪大肠怎么清洗不会臭
猪大肠怎么清洗不会臭

1、首先用清水洗净大肠几次,放入干净的盆中,加入适量的醋,然后加入适量的面粉搅拌均匀,用力擦洗大肠,里里外外搓洗几次大肠就可以清洁猪肠中的污垢。

2、如果这个时候还有异味的话,可以加入几滴柠檬汁一起搓洗,柠檬汁本身有清香味,使用可以去除猪大肠的异味。没有柠檬汁的话可以用橘子皮代替,要和猪大肠揉一起清洗。

3、洗干净之后焯水,在水烧热了之后放猪大肠焯水,焯水完了之后再切。注意不能先切再焯,不然猪大肠会收缩,吃起来就特别老,影响口感。而且冷水下锅焯也会导致猪大肠收缩。

以上就是关于猪大肠怎么清洗不会臭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