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源键亮但黑屏怎么办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使用笔记本电脑,因为工作携带非常方便的,但笔记本电脑使用久了也会出现问题的,那笔记本电源键亮但黑屏怎么办?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有可能是因为电池电量不足:我们可以连接电源,等待片刻重新启动。

2、图形显卡故障:选择更换图形显卡。如果笔记本电脑支持外接显示器,可以找到一个好的显示器并将其连接到笔记本电脑。

3、睡眠功能:无意中打开笔记本电脑的睡眠功能也可能导致笔记本电脑以黑屏启动,只需将睡眠功能关闭就可以了。关闭之后,再按电源按钮。

4、接触不良:如果内存条接触不良,也会导致黑屏。取出内存条,用橡皮擦清理干净,然后重新插入。

5、安全模式: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建议重新启动电脑,敲击F8键进入安全模式,然后打开用于防病毒的软件并修复丢失的系统文件。重启,也许可以解决。

6、主板烧坏:如果温度过高或长时间造成短路,则主板会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应该去维修店铺维修。

以上就是笔记本电脑电源键亮但黑屏的解决方法,如果以上方法不能解决问题,建议大家送到维修处进行排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