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向银行申请车贷

现在很多人买车一般都会使用贷款,主要是为了能够减轻当下的购车压力,所以这个时候贷款年限就显得很重要。那么怎么向银行申请车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怎么向银行申请车贷
怎么向银行申请车贷

1、选择银行。申请者在办理贷款时要冷静,选择利率比较低的银行去贷款。比方说,同样贷款20万元,借款期限都是一年,一个执行基准利率,一个执行上浮10%的利率,选择了后者,一年就会多掏2000多元利息。

2、选准期限。为了避免利息的增加,申请人在计划用款的时间上一定要合理的规划,争取做到计算准确。因为在银行贷款时,选择的期限越长利率就会越高。

3、了解贷款方式。目前,很多银行在贷款上一般采用的都是信用、担保、抵押和质押等等几种贷款方式。不同的贷款方式,在执行贷款利率时,对贷款利率的上浮也会有所不同。同样是期限一样长,数额又相同的贷款,选择什么样的贷款方式,还款时的利息支出可是大有不同。

另外,在银行贷款买车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根据你贷款所购车辆的不同,贷款的期限也会有所差别。如果你贷款所购车辆是自用车的话,那么最多可以贷款5年的时间;如果你贷款所购车辆是商用车的话,那么最多只能贷款3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