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手续

相对于商业贷款而言,公积金贷款的流程会复杂一些,需要经过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才可以,并非是常见的银行审核,因此有不少小伙伴对其都不甚了解。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手续呢?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手续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手续

1、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大家需要准备好自己或者是配偶的公积金缴纳证明、身份证和婚姻证明、工资流水、购房合同或者是协议等有效证明。如果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需要担保人,还需另外准备和担保人签订的三方合同,以及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在资料准备齐全之后,就可以向银行提交申请,银行会将大家的资料上报给当地的公积金中心进行审核。一般初审的过程中,主要是针对借款人的资格、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进行审核,通过后会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随后借款人在携带该通知单前往指定的评估机构对房屋进行评估,并且根据评估的结果来进行终审。

3、终审结果出来后,公积金中心会将相应的审核结果通知给银行,届时借款人需要和银行签订相应的贷款合同。该合同还需要在送往当地的公积金中心进行复审,随后才会将相应的贷款金额划拨到合同中指定的账户中。

4、对于借款人来说,在资质的审核过程中是最容易出现贷款被拒的情况,一般主要是审核信用资质和还款能力,所以大家一定要确定征信没有污点,并且当前的负债率不超过50%。如果有使用网贷的用户,最好在贷款前一个月将其结清,否则就会对贷款申请造成影响。

虽然整个贷款流程看起来会有些复杂,但在办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会给大家进行指导,所以即使不知晓也没有关系,只是资料一定要准备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