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胎保养误区是什么

在车辆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对轮胎进行科学的保养与维护,但有很多看似科学的养护方法,不仅不能对轮胎起到保养维护的作用,反而会损坏到轮胎。那么轮胎保养误区是什么呢?

轮胎保养误区
轮胎保养误区

1、驾车回来马上洗车:有的车主相当勤快,汽车回家刚停下来,就需要把旅途中粘上的尘土泥巴清洗下来,这么对轮胎来说是较差的。由于刚停下来,轮胎還是热的,马上用冷水冲洗,轮胎更容易变硬和老化。

2、换轮胎只要换掉破损的:四条轮胎的尺寸、结构和磨损状态不一致,会关系汽车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所以四条轮胎最好基本都用同一品牌、相似规格,这么才能保证汽车的最佳性能。

3、普通汽车也能用防爆胎:防爆轮胎学名叫泄气保用轮胎,是通过对普通轮胎在轮胎侧壁等处做好优化后制成的。配备防爆胎的汽车在底盘、悬挂、轮辋凸峰等地方位置上基本都有特别的设计。普通家用汽车更換防爆胎后,会关系舒适性和操控性。

以上就是轮胎保养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