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途自驾前需要准备什么

每当节假日,相信有很多人都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自驾游便是其中之一了,既方便又省了一部分的旅游经费。那么长途自驾前需要准备什么呢?

自驾
自驾

1、检查轮胎:检查轮胎首先是看,观察轮胎外部有无明显的伤痕、鼓包、或者是伤及帘线的重大损伤,如果有的话,不建议开着坏胎上高速。

2、检查灯光系统:车灯是非常重要的汽车语言,没了车灯就好比人不能说话,这样别人就很难懂你的想法了。车头我们需要检查的灯光有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以及前雾灯;车尾我们需要检查的灯光有刹车灯、转向灯、后雾灯以及倒车灯。它们的检查方式非常简单,就是一次点亮看是否有不亮的,若有就需要我们及时更换了。

3、检查玻璃水:风挡玻璃指不定会有什么脏东西,尤其是跑灰尘大的路面,玻璃水的耗费速度非常快,保证足够多的玻璃水很有必要。

4、检查发动机油:将发动机熄火后,拉起油尺擦拭干净,插回油尺后再将油尺拉起,检视油位是否在上限和下限之间。看机油颜色是否过深变质。

以上就是长途自驾前需要准备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