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优质端砚石茶盘

端砚石茶盘是采用名贵的端砚石为原料,由名师设计,精心雕琢而成,具有干裂不变形,不褪色,不易沾茶垢,易清洗等特点,受到很多茶友的喜爱,那么如何选购优质端砚石茶盘呢?

端砚石茶盘
端砚石茶盘

1、材质:天然的材质是经过成千上万年的熏陶,其色彩、质量是人工合成无法替代的。不论哪一件作品,没有其自身的特性而吸引你,就算拥有也是枉然。选择端砚茶盘需要纯色的,才能让人心旷神怡,心情舒畅。因为混色色彩很难达到理想中的协调色,混色容易刺激视觉神经而引起眼睛疲劳,甚至能使人心情烦躁而不安。

2、图案:选择端砚茶盘图纹创意表达内容必须含蓄深刻,通俗易懂。庸俗低调可看出人性的低素质,缺欠文化底蕴的弱点。选择端砚石茶盘的新颖、简洁是因为社会的进步,新颖的设计、好的创意才能跟随着社会同步发展,品茗是涉及到高层次的享受与健康,简洁容易清洗是卫生的保障。

3、工艺:关于端砚茶盘的雕刻,留下的边边角角必须保证钝角,尽量避免镂空,下陷雕刻,钝角能减少或避免对小孩幼稚的皮肤意外伤害。平面立体雕刻、镂空、下陷雕刻会增加雕件折断机率。雕件一旦折断破相,收藏的信心就已前功尽弃。写意平面雕刻就是克服端砚石茶盘平面立体雕刻这个最大缺陷。

通过上文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如何选购优质端砚石茶盘了吧!端砚石茶盘价格昂贵,既有实用又可收藏,亲们挑选时千万要谨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