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备为什么不重用赵云

赵云是刘备麾下的五虎将之一,确实够忠勇,长坂坡杀得曹军肝胆欲裂,可以就是这么一位将军却没封候,难道是刘备不信任赵云吗?那么究竟刘备为什么不重用赵云呢?

赵云
赵云

1、刘备成为汉中王后,赵云毅然没有得到重用,这与赵云的出身背景有关。赵云之所以没有得到重用,是因为家庭背景不够强大。

2、刘备没有重用赵云,这一说法根源就是赵云官职与其战功不匹配,没有其他人晋升快,赵云的职位低是因为他入职较晚,没有赶上大好晋升的时机,所以前期一直职位低。

3、刘备相中了赵云的忠勇,才把赵云留在身边做贴身护卫,也可以说是家庭保镖,在三国中只有赵云有这殊荣。刘备没有委任赵云重任,是想把他留在身边做保镖。

4、在刘备刚站稳脚跟的时候为了拉拢那些功臣们,决定给他们分封,当时赵云心直口快的对刘备说天下未定,不宜过早决定。这个举动让刘备觉得赵云并不适合为官,一点都不懂得变通。

5、相传,白帝城托孤时,除了孔明,赵云也在,刘备嘱咐赵云保护好刘禅,谁有不臣之心,便可格杀勿论。刘备不许以赵云高官厚职,而是用来作为托孤重臣。说明刘备是最相信赵云。

刘备不重用赵云这是事实,但刘备却是很相信赵云的,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全家生命托付给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