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风扇和空调的区别是什么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很多朋友都会采取以下降温的措施,比如说购买风扇或者空调,还有一种产品叫做冷风扇,那么冷风扇和空调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冷风扇
冷风扇

1、工作原理不同:冷风扇的制冷原理是以水为介质,可在短时间内送出等同水温的风,因此可以往冷风扇内增加冰块,降低送出风的温度。空调是通过添加氟利昂来制冷的,氟利昂从液态转变为气态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此实现强制冷的效果。

2、功耗不同:冷风扇属于小型的家用电器,它的额定功率为55w,因此远远小于空调。和空调相比,冷风扇更加佳能,让消费者既可以享受到凉爽的体验,又不需要承受高额的电费。

3、外形不同:目前市面冷风扇都是可移动的,通常它是直接摆放在地上,底部有四个轮子,方便更换摆放位置。而空调分为挂式空调、立式空调、中央空调,它的外观比较大,如果想要更换安装的位置并不容易。

3、价格不同:冷风扇的外形美观并且体积小,整体来说价格便宜,只有几百元,具有投资小、功能大的特点。空调的制冷效果好,并且体积较大,因此价格也要昂贵很多,都是上千上万元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冷风扇和空调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