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染发的皇帝是谁

染发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行为。年轻人把黑发染成了红发、黄发是为了追求时髦、凸显个性;中老年人把白发染成黑发则是为了增活力显年轻。那么网友们知道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染发的皇帝是谁吗?

王莽
王莽

1、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染发的皇帝是王莽。

2、王莽(前45—23)字巨君祖籍魏郡元城(今河北大名)后迁至济南东平(今山东章丘)。王莽自幼丧父姑姑王政君当了皇后之后他的叔叔大爷均被封侯唯独王莽的父亲早亡未得封赏。

3、家道不幸家境寒酸使王莽从小就恭俭有礼广交名人儒士因此颇受赞誉。后来在大爷王凤的举荐下王莽当上了黄门郎不久又升为射声校尉掌管弓弩兵。绥和元年(前8)王莽被封为大司马。

4、此后王莽的政治地位不断上升从大司马到宰衡最后当上了“摄皇帝”总摄国家大事。居摄三年野心勃勃的王莽代汉自立建立两汉之间短暂的新朝。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染发的皇帝是谁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