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便当盒选购注意哪些事项

不少人会在早上做好便当带去公司吃,或者给小孩上学带饭时,通常会使用到便当盒。便当盒的选购也是不能大意的,它关系着我们的饮食健康。那么便当盒选购注意哪些事项呢?

便当盒选购注意哪些事项
便当盒选购注意哪些事项

1、密封性:很多分成上下两层叠在一起的饭盒很容易撒漏,但便当盒需要经常外带,所以要格外注意密闭性能。可以在保温饭盒中加入水,将盖子盖好,然后将饭盒翻转放置1-2分钟,或者用力甩动饭盒也可以,如果有水渗出,说明密封性能并不好。

2、保温性:如果身处环境中缺少微波炉等可供加热的电器,可以考虑选择具有保温性的便当盒,识别保温性能是否良好时,可以将热水倒入保温饭盒中并将盖子盖紧,3-5分钟后用手触摸饭盒表面,如果觉得表面明显变热,说明饭盒的保温性能并不好。

3、塑料配件识别:如果塑料配件的气味大,并且色泽灰暗、毛刺多等,说明它很可能是用普通塑料或回收塑料制成的,这类材质不够安全卫生,并且易老化、易断裂。

4、容量及重量:每个人对这两个条件的需求都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5、不要挑选深色饭盒:用微波炉适用的玻璃或陶瓷相对更安全一些,无论是塑料还是玻璃都应选透明为好,有颜色的产品大多是加入了色油或其他添加剂,终究不是好事。

6、隔层:一般便当内的饭菜会有很多种,带有分隔的便当盒可以避免影响味道。

以上就是关于便当盒选购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