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新车需要注意什么

当4s店通知可以提新车时,相信大家都是兴高采烈,但是开心之余,当然是需要验车了,很多朋友不知道怎么做,那提新车需要注意什么呢?

新车
新车

1、用眼观察:把车辆停放到室外光线充足的地方,仔细观察车身漆面,确保车漆是否有划痕和磨损,检查车漆是否均匀,检查车漆在阳光反射下是否通透。

2、检查车内:打开车门,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B柱附近,查看铭牌上的相关信息。打开发动机舱,舱内是否干净,无污垢或积有灰尘,其次检查机油和其他油液是否充足。

3、用手检查:动手检查车辆基本功能,比如车门开关是否顺畅、车窗是否正常升降、车内是否有强烈异味、内饰是否存在伤痕或者严重污渍、空调是否制冷、出风口是否有异味、中控台功能是否正常运行、雨刷是否正常、灯光是否正常点亮等等。

4、用心感受:如果允许启动发动机,可以感受一下发动机运行状态下怠速是否平稳、车内是否有明显噪音、方向盘是否明显振动等等。

最后一步就是检查车辆的相关材料是否齐全,比如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三包证明、车辆使用手册、新车交付确认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