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vc化纤是什么材料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要用布艺制品来装饰室内,比如布艺窗帘、布艺沙发、布艺地毯等等,布艺物品一般是化纤产品,那pvc化纤是什么材料呢?我们来看看吧。

pvc化纤
pvc化纤

1、pvc化纤即聚氯乙烯纤维,是以聚氯乙烯为原料,用湿法或干法纺丝制得的合成纤维。具有自熄性,为一般天然纤维、化学纤维所不具备,具有较好的保暖性、绝缘性且化学稳定性高,耐磨性好,但耐热、耐光性和导热性差,不能熨烫,不能用蒸汽消毒、沸水洗涤和高温染色,不可燃。

2、聚氯乙烯纤维的产品有长丝、短纤维以及鬃丝等,以短纤维和鬃丝为主。在民用方面,主要用于制作各种针织内衣、毛线、毡子和家用装饰织物等,由聚氯乙烯纤维制作的针织内衣、毛衣、毛裤等,不仅保暖性好,而且具有阻燃性,另外由于静电作用,对关节炎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3、在工业应用方面,聚氯乙烯纤维可用于制作各种在常温下使用的滤布、工作罩、绝缘布,覆盖材料等。另外,用聚氯乙烯纤维制作的防尘口罩,其静电效应,吸尘性特别好,聚氯乙烯鬃丝主要用于编织窗纱、筛网、绳索等。

以上就是对于pvc化纤是什么材料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