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电线越粗越好吗

房屋装修时,不可避免的要遇到材料的选择问题,比如水泥用哪种标号的、电线用哪种规格的、管线用哪种材质的,不少人认为电线越粗越好,那家用电线越粗越好吗?

家用电线
家用电线

1、家用电线不是越粗越好。

2、家装选购电线时,要确定好电线规格,电线规格和后期室内能使用的电器功率有很大的关系。

3、一般来说,电线规格越高,其能承载的电流也就越大。但是家装内的电器功率大小不一,电器具体使用的范围也是不一的,所以部分人想统一用一种大规格的电线进行电线走线,觉得电线越粗越好。

4、但实际上使用时,电线越粗,其装修成本也就会越高,在无形中也就会造成一些浪费。比如灯具电线一般用2.5平方左右的即可,要是用6-10平方的电线,虽然使用较为稳定,但浪费。

在装修时,小编建议根据空间内使用的电器功率等大小进行电线规格的选择,电线的铺设宁可用偏大规格的线,也不能用偏小规格的线,否则后期容易出现跳闸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