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手工皂要注意什么

手工香皂的泡沫细腻丰富,能彻底清除毛孔深处的油污。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并且不含防腐剂,是一种非常安全而又有效的皮肤清洁及美容产品。那么使用手工皂要注意什么呢?

手工皂
手工皂

1、婴、幼儿最好选用婴儿专用手工皂,且不宜经常使用,因为香皂的主要成分脂肪酸钠或其他表面活性剂或多或少的含有游离碱成分,它对婴儿幼嫩的肌肤有一定的伤害,因此不宜经常给婴儿使用香皂。

2、使用药物手工皂必须选用具备长期去臭、广谱杀菌,对皮肤低刺激性的,例如硫磺皂、硼砂皂等。

3、使用近期生产的手工皂产品。因为手工皂原料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会被氧、光、微生物等氧化,有时会出现酸败现象,而且手工皂中的水分也会散失,影响本身的使用效果。

4、由于个体差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过敏源,敏感肤质的人,建议使用前在手臂或耳后先做皮肤测试,待没有过敏反映后即可安全使用。

5、使用时请避免让皂液进入眼睛,如不慎入眼,会引起眼睛疼痛,但无须惊慌,只需立即用水冲洗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使用手工皂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