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简易淋浴房如何选购

当下很多家庭进行装修卫生间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会选择安装一个简易淋浴房的,尤其在一些面积比较小的房子来说,更是普遍了,而现在市场上各种淋浴房的种类也是特别的繁多的,因此大家在选购的时候难免就会比较茫然了,那么简易淋浴房如何选购?

淋浴房
淋浴房

1、玻璃厚度。首先我们在选择淋浴房的时候,一定要看玻璃的厚度和承重,玻璃一般都不要太厚的,否则在搬运和安装的过程当中都很麻烦。能满足安全与承重不可以了,一般玻璃厚度达到8毫米就可以了。

2、五金合页和横梁。淋浴房的五金合页和横梁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无框的淋浴房,那么它的玻璃最好选择厚度10毫米的,这样才会更安全。围栏的顶部还会有合金的横梁,横梁的端点会固定在两侧的墙面上,这样就会很稳定,使用时更安全。

3、款式选择。淋浴房的款式有很多种,一般在圆角处对开式的淋浴房比较适合小卫生间选择。这种淋浴房非常节省空间,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经常清理滑道,才会让移门使用时更顺畅。如果卫生间安装淋浴房的空间正好是三面墙围合而成的,可以直接使用一面玻璃隔断,也是非常简易实用的。

4、细节检查。选购淋浴房时要注意合页、滑道、拉手的质量与使用手感。玻璃和玻璃之间的密封条、玻璃和墙面之间的密封条也非常重要的。密封条在合页的地方建议最好有断点,玻璃门之间的密封条也最好要有磁性,这样淋浴房的防水性才会更好。

而且选择带推拉门的淋浴房时要感受一下滑轮在拉动的时候是否顺畅,滑轮和轨道的结合处是否紧密,在外力撞击时滑轮是否会出现一些脱落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