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下可以不做踢脚线

踢脚线是家装必备的建材,它安装在墙角。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它的装饰作用和功能却不可替代,比如保护墙体、隐藏电线、遮丑等,那什么情况下可以不做踢脚线?

踢脚线
踢脚线

1、自流平地面:可以不做踢脚线,因为它不用担心地面留缝的问题,但是自流平的施工性价比不高,容易出现水纹、花斑和橘皮等状况,很多施工队不愿意做小户型自流平。

2、饰面板遮住接缝处:用石膏板或者饰面板能遮住裂缝,石膏板后面能加装光源,很有设计感。但是空间不够大不建议这么做,因为石膏板需要有一定的厚度,空间不够会显得很憋屈。

3、使用收边条:收边条的宽度只有2-3CM,相当于缩小版的踢脚线,收边条对比踢脚线,很时尚,能选择的材质的颜色更多。

4、玻璃胶收缝:如果还没有考虑用什么东西隐藏缝隙,可以用玻璃胶收边,玻璃胶能覆盖细小的缝隙,实木地板不建议用玻璃胶覆盖。

随着装修设计在不断革新,踢脚线早已经不是印象中不起眼的踢脚线了,踢脚线也不是不可替代的建材,业主可以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来设计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