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密度纤维板是什么材质

家中进行房屋的装修,最主要的一个根本点也就是板材,板材选择到位了,装修工作才会变得相对来说轻松一些,而若是板材出现问题,不光装修会变得很困难,日后自己居住时也会有安全的威胁。那么究竟中密度纤维板是什么材质呢?

中密度纤维板是什么材质
中密度纤维板是什么材质

1、中密度纤维板是将木材或植物纤维用机械分离,然后再用化学手段处理,掺入胶粘剂与防水剂等,然后再用高温、高压成型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

2、中密度纤维板的结构比天然木材更加均匀,不会产生腐朽或虫蛀问题,而且其胀缩性比较小,更好加工。

3、中密度纤维板的表面比较平整,可以粘贴各种饰面,所以制作出来的家具图案与花色有更多选择,这样可以更好的与家中的装修进行搭配。

注意:中密度纤维板是含甲醛的,因为制造这种板材的过程就是将木材处理成木屑,再加入粘合剂,然后用高温挤压的方式制作成板材。在粘合剂中就含有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