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太阳镜怎么选购

因为儿童的角膜和晶状体等比成人更清澈,所以紫外线更容易射到视网膜,有可能损伤儿童角膜上皮,对视网膜黄斑区造成灼伤,所以出门要带太阳镜。那么儿童太阳镜怎么选购呢?

儿童太阳镜
儿童太阳镜

1、摸镜片:选择儿童太阳镜时,可以摸摸太阳镜镜片,如果镜片摸上去富有韧性,按下去有弹性,则说明太阳镜片能抵抗一定的冲击,不要选择按下去很硬的太阳镜。

2、检查镜片:在购买太阳镜时,可以对着光检验镜片是否有划痕、纹理、气泡、斑点等缺陷。检验方法是持镜于半臂远处,目视着门窗等。

3、镜腿和桩头:镜腿和桩头之间要有弹簧铰链,这样不会夹伤宝宝,外扩角度更大,还有回弹作用,落地时减轻损坏。儿童头部与大人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鼻梁的高度,大多数儿童的鼻梁较低,因此,儿童配镜最好选鼻托高的,或者鼻托可调的眼镜架。

4、材质:儿童太阳镜镜架的材料主要分为金属架,塑料板材架。大多数儿童好动,对眼镜的摘戴、摆放比较随意。使用金属架容易变形、摔坏,且金属架可能造成皮肤过敏,而塑料架则不易变性、也很难损坏。

以上就是儿童太阳镜怎么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