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选购自动充气防潮垫

自动充气防潮垫的防潮性很好,其填充材料回弹度很高,不会造成垫子变软的毛病,给露营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那么怎么选购自动充气防潮垫呢?

自动充气防潮垫
自动充气防潮垫

1、看面料材质:低档一般选用PVC涂层的涤丝绸,因而质量会达到1公斤以上。中高档常选用PU涂层的涤丝绸,内芯用优质海绵,因此压缩感和韧性都很好,在粘合方式上又可分为封边、半粘合和全粘合三种方式。高档品都是采用全粘合方式处理的,气充完之后垫子显得浑然一体,因而舒适感很好。

2、看制作工艺:这种防潮垫一般体积会比较大,为了缩小垫子的体积,会采用特殊制作工艺生产,常见的有PVC高频熔接工艺,PVC上胶贴合工艺,TPU热熔全贴合工艺这三种。市面上也有的品种会把海绵内心掏成了蜂窝状,当强力压缩时,体积会大大缩小,并且重量也能控制在700克左右,然而由于工艺上比较复杂,因此价格会贵一些。

3、看海绵质量:海绵质量的指标有密度、开孔率、回弹百分比、抗疲劳等,一般的海绵密度在16-25kg/m3之间,较高的密度是保证回弹的基本因素。但先进的发泡技术,能在相同的密度下做出更高的回弹率,比如发出更高开孔率的海绵。随着密度的降低,回弹率、抗疲劳等指标也相应下降,因此轻质海绵做的自充垫在经过长期的压缩以后,很难迅速回弹。

4、看气嘴:自动充气防潮垫通常有塑料气嘴和金属气嘴两种,这两种材料各有优势。从牢固的角度来说,塑料气嘴的抗冲击能力也是足够的。而且相比金属气嘴,重量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外形设计也变化多端,但不能耐高寒是它的一个致命的弱点,所以一般在休闲及非极限的户外运动中使用。

以上就是怎么选购自动充气防潮垫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