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代和后现代的区别是什么

装修风格有很多,由于每个人的喜好不同,选择的装修风格也会不同,在所有的家装风格当中,现代风格受到了不少业主的青睐。虽然现代和后现代的装修风格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这两者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那么现代和后现代的区别是什么呢?

1、定义不同:现代风格起源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中期,具有先锋派特征,与传统文艺分道扬镳。后现代主义源于现代主义,但又反叛现代主义,它批判和解构了现代化进程中剥夺人的主体性和情感丰富性的整体性、中心性、同一性等思维方式。

2、特点不同:现代主义的主要特征是反传统、反理性,重视艺术家内心的“自我感觉”和“自我表现”,表现出艺术家的愤怒、消极、悲观和失望。后现代主义强调人机工程学在设计中的应用,注重设计的人性化和自由化。

3、发展情况不同:现代主义最初是作为一场运动出现的,旨在帮助人们忠于教会或回到教会的怀抱,在结构和思想上仍然赶上时代,摆脱明显过时的因素。后现代主义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在西方出现的一种思潮,具有反西方现代系统哲学的倾向。理论上具有反传统倾向的哲学家,在现代西方所有哲学流派中都可以找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现代和后现代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