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水干了形成水渍怎么办

地砖想必应该也是当下大多数家庭基本上都会选择的一种地面装饰吧,不仅装修美观,而且清理起来也很方便,但是很多人在拖地时,水没有拧干,导致地砖水干后形成一些水渍在上面,那么地砖水干了形成水渍怎么办?

地砖水渍
地砖水渍

1、酸性溶液法:水渍本质是碱性混合物,本着酸碱中和原则,我们可用酸性溶液去除它。平常酸性溶液有家用的醋、草酸、盐酸、磷酸等,取其中的一种酸性溶液以一定比例混合倒在水渍上,然后用干净的湿抹布来回擦,直至把水渍擦掉。谨记:除开醋之外的酸性溶液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清洁的时候要带上手套。

2、专业清洁剂法:市场上很多去除瓷砖上水渍的专业清洁剂,清洁效果相当好。按清洁剂的说明,倒一定量的清洁剂在水渍上,过两分钟,再用刷子刷一遍,最后用湿抹布擦干。

3、肥皂氨水混合法:可用肥皂加一定量氨水再加上松节油混合液倒在水渍上,过十分钟再去擦拭,最后用干净的湿抹布擦干。这种方法用的氨水虽然也是碱性物质,但是与肥皂、松节油混合却可以去除瓷砖上的污渍,还可以使瓷砖更加有光泽。

以上是关于地砖水干了形成水渍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