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理石和花岗岩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人们对于装修的环境比较重视,装修橱柜或者餐桌,包括地面材料,可能会选择大理石和花岗石,这是比较常用到的材料,而且都是比较高级的市面材料,那么大理石和花岗岩的区别有哪些呢?

1、成分不同:如果选择的是大理石,它是变质岩,一般来说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之下通过其他混合物的作用所产生的材料。而花岗岩属于石火成岩,质地比较坚硬。

2、硬度不同:两者相比较,花岗岩的硬度要稍微高一些,所以在加工的时候难度就会增加,但是后期带来的好处也比较多,比如不容易出现褪色,同时不容易被硬物所划伤。而大理石的质地就稍微脆弱一些,很怕划伤。

3、使用范围不同:这是最明显的一个区别,一般来说大理石可以用于装饰室内,而花岗石用于装饰室外,比如马路上铺的有可能就是花岗岩。最主要是因为它们的物理性质不同,因为花岗岩有一定的放射性,如果放在室内,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但是大理石就不存在放射性的元素,同时它的纹理也比较漂亮,可以作为厨房的台面或者餐桌所使用。

4、价格方面不同:虽然都是一些高级石材,但是大理石因为它的装饰性更加强,而且纹理也非常漂亮,价格方面要稍微高一些。而花岗岩因为图案比较单一,装饰性不是特别强,一般来说只能用于室外装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大理石和花岗岩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