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洁不同材质的椅子

在日常生活中,椅子是必不可少的家具之一,它不仅带给我们很多的方便,还有效的装饰了空间。但是我们总是享受椅子带给我们的舒适和方便,从来也没有想过它也需要清洁保养。那么究竟如何清洁不同材质的椅子呢?

如何清洁不同材质的椅子
如何清洁不同材质的椅子

1、皮质椅子:若是家中实用的是皮质椅子,那么在清洗椅子的时候,用软抹布擦拭即可,但若是脏污太多,则可以用软毛刷子沾着温水轻轻的刷洗即可,然后使得其自然风干。

2、塑料椅子:现在很多家庭为了方便,选择使用塑料椅子,塑料椅子移动比较方便,而且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叠起来。对于塑料椅子的清洁一般情况下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若是脏污很多,可以兑这肥皂水来清洗。

3、布艺椅子:对于布艺椅子的清洁,可以适量的用喷清洁剂,轻轻擦拭。若是特别脏的话,可以用温水结合清洁剂清洗。但切记不要随便刷子猛擦,否则会导致布艺椅子的损坏。

4、铁艺椅子:铁艺椅子特别容易生绣,所以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尽量少接触水,清洁的时候可用专门的清洁剂,喷在上面,然后在用抹布擦洗即可。

5、实木椅子:对于实木椅子,我们可以直接用干布来擦拭,若是脏污非常严重,可兑少许的清洁剂一起擦洗,建议不宜用太潮湿的布抹擦洗,否则会导致实木椅子发霉。更不要将其放在太阳下暴晒,那样会加快椅子的老化,影响其使用寿命的。

其实定期的对椅子保养维护,不仅使得它日益如新,更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期限。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清洁不同材质的椅子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