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帽间和衣柜的差别是什么

很多人特别是喜欢打扮的人以及女生,一个衣柜都不足以装下自己的衣物,特别是冬季的,所以一个衣柜已经逐渐满足不了消费者日渐剧增的收纳需求,所以很多情况下都想要一个衣帽间,这样会大一点,那衣帽间和衣柜的差别是什么呢?

衣帽间
衣帽间

1、大小不一样:衣帽间常常是卧室一个单独的空间,形状也有“一”字型,L型,U型,双“一”字型,占地面积一般都有4、5平方米,柜体面积一般都有10平方米以上。而衣柜则简单的多,仅仅只是放在卧室的家具,占地面积不会超过3平方米,总柜体面积一般也就5、6平方米,跟衣帽间完全不能比。

衣柜
衣柜

2、位置不一样:简单的说,衣帽间可以算作一个独立小房间,满足人们日常收纳和梳洗打扮,而衣柜只是卧室里的一个家具,仅占卧室的一个小角落。

3、功能不一样:衣帽间是专门的一件用来收纳衣物的房间,是非常大的储物间,可以容纳全家人的所有衣物。在功能设计上,一般衣帽间可包括:梳妆区、衣物储放区、杂物储放区、代洗衣物存放区等区域。而衣柜只是放在卧室里面的储存卧室主人的衣物,再大一点的衣柜可以存放备用棉被之类的。

以上就是关于衣帽间和衣柜的差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另外大家在选购时,挑选抽屉、柜橱密合度高的家具,是减少灰尘的最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