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插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插座,是我们生活的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我们用电息息相关,还和我们的人身安全也有着很大的关联,所以我们在选购插座的时候,更应该注重仔细。那么选购插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选购插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选购插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质量:判断一个插座到底好不好,首先看它的质量,若是质量不合格,那我们的人身安全也不没有保障了。

2、使用寿命:看其插座的使用寿命也是考量这个插座好与不好的关键。一般的插座能达到开关40000次,就算符合国家标准了,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了。

3、看材料:制作插座的材料也是一个重点,不仅看其材料的阻燃力是否好,还要看它是否存在褪色的问题。可在选购时,用湿纸巾擦拭,若无掉色,说明其材料不错,若是掉色,则不宜选购。

4、看工艺:一个好的插座,外观不仅要大体,细节上更要精美,这样才能看出插座的制作工艺是否真的是细致。可在挑选时看其插座的外表是否存在着瑕疵,细节处是否有划痕,若存在着这些问题,建议不宜选购。

5、看功能:一个好的插座不仅要具其自身的功能,还要有更多优化功能,比如防雷设计,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不仅如此,它还要具备阻断雷电产生的高电压、强电流、超高温等防护功能,这样我们才能放心的使用。

6、标志:一个质量合格的插座,包装袋上会注明其厂商信息、生产日期和各个国家认证标志,而袋内会有使用说明书和保修单之类的东西,若没有,建议不宜选购。

7、款式:这个可根据个人喜好风格来选择。建议以选择颜色欢快为主,不宜选白色的,这样容易脏,影响美观。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插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