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装修如何预防木材干裂

冬季装修施工已经成常态,有些人选择走走水电,贴瓷砖等,受冬天冷空气影响,装修中碰到木质材料进场时,该怎么存放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干裂,那冬季装修如何预防木材干裂?

木材干裂
木材干裂

1、放在阴凉处:不论处在那个阶段,装修中进场了木材类的材料,存放时都放要避免阳光直射,即使冬季的日照时间不是很长,也要注意,阳光直射一方面会加速木材内水分的流失;另一方面可能造成木材上的漆出现等龟裂。

2、封油处理:木材存放时,如果天气十分干燥,木材出现干裂的现象就会很严重,尤其是冬季,普通的放置在一边不闻不问已经不可行,这时可以进行封油处理,先用干毛巾将木材上的浮尘擦去,然后连续刷涂两遍清漆,以锁住木材中的水分,防止水分流失过快而导致的干裂现象,也是比较有效的。

3、避免竖向放置:现在比较流行的全屋定制,会有大量的木材施工项目,需要用不少的木质板材,而大多数的木质板材,在放置时,最好保持板材平整;切忌将板材竖着放,这种放置更容易使板开裂、起翘。

4、避开通风口:装修中会用到木材的季节,如果恰恰出现在冬季,那就安排好存放的位置,避免放在通风口,其实不止是冬季,很多时候天气比较干燥时,在加上有风经常吹着,很容易造成木材内的水分流失,使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的现象,不止在冬季要注意这个问题,其他季节,也请施工人员注意下通风口的位置。

以上是关于冬季装修如何预防木材干裂的方法,如果你家里也是冬天装修的话,预防木材干裂是非常重要,希望上面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