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为什么经常会发热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一天到晚都是玩手机的,所以手机非常容易发烫发热,很多人认为手机有问题,那手机为什么经常会发热?

手机发热
手机发热

1、自然升温:因为夏天的温度很高,这使得手机本身的工作环境温度也升高了不少,再加上我们时刻把手机捧在手上,室温加上体温,手机就更容易发烫了。

2、手机壳散热差:如果给手机使用了一些散热性较差材质的手机壳,这就会导致手机的散热变差,从而加剧手机发烫。

3、后台运行程序过多:手机后台同时运行多个程序会导致CPU高速运转,导致手机发烫。使用完手机软件后,记得彻底退出应用,防止后台运行。

4、充电时使用手机:手机在充电时,其充电产生的热量与手机运行产生的热量叠加,可能会造成手机温度过高。

5、长时间使用手机:如果长时间用手机上网、通话、打游戏、看视频等,由于数据传输过多,导致CPU使用率大,也会导致手机发热发烫。

其实手机系统等多方面因素也会引起手机发热发烫,如果自己无法排查原因,可以到专业的手机检测门店进行检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