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清除婴儿床油漆味

婴儿床买回来有油漆味怎么办?这是让很多家长都非常头疼的事情,因为油漆的味道对宝宝的伤害是十分大的,会严重影响到以后宝宝的嗅觉。那么怎样清除婴儿床油漆味呢?

怎样清除婴儿床油漆味
怎样清除婴儿床油漆味

1、擦洗婴儿床:在室内空间之中,若是由婴儿床木器所发出的油漆味,那么也可以采用茶水擦洗方,将有油漆味用茶水擦洗几遍,也将是去除油漆味不错的方式之一,这种方法对甲醛这种有害物质也有一定的作用。

2、盐水的妙用:在婴儿床旁边放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还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婴儿床,油漆味也很快的被消除。

3、果皮除味:清新水果不仅爽品,其皮也可以起到吸收油漆味的作用哦。菠萝就是其中之一,菠萝的清香味道可以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除此之外,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漆味,不过见效速度并没菠萝来得快。

4、植物除味:绿色植物不仅经济实惠,同时还具有美化家居的作用,当然家中摆放几盆合适的花草也是去除室内油漆味的不错的方法之一,其仙人掌、吊兰、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等都将具备着吸收甲醛的作用,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则有铁树、菊花、常春藤。

5、空气净化器:又被称为空气清洁器,它能够吸附、分解和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包括空气中的粉尘、花粉、异味等装修污染、细菌或是过敏原等,能有有效的提高空气的清洁度。

6、功能强大的活性炭:活性炭是一种多孔性的含炭物质,它具有高度发达的孔隙构造。活性炭孔壁上的大量的分子可以产生强大的引力,从而达到将有害的杂质吸引到孔径中的目的。在宝宝的婴儿床放上活性炭来吸附油漆味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7、光触媒:光触媒可以有效地降解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等污染物所带来的危害,并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消毒处理,能够将细菌或是真菌所释放出来的毒素分解,进行无毒害处理,净化家居环境。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清除婴儿床油漆味的方法介绍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清除的家长们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