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油漆味有哪些方法

对于刚刚装修好的房子都会有一股很难闻的油漆味,还有一些新买的家具,也会散发出一股浓浓刺鼻的油漆味,油漆味如果一直没有去除的话,会让人感到很不舒服。那么去油漆味有哪些方法呢?

去油漆味有哪些方法
去油漆味有哪些方法

1、食醋: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2、菠萝:把菠萝切成两半放在房间里,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3、柠檬:柠檬具有除异味的作用,在超市用柠檬祛除海鲜柜的异味,冰箱也可以放柠檬,让冰箱味道清新。但别忘了柠檬还可以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4、盐水: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快消除一些。

5、活性炭:可以在家中放一些木炭,吸附是一种固体表面现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体吸附剂处理气态污染物,使其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在固体吸附剂的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体表面,从而达到分离的目的。常用的固体吸附剂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是活性炭。

以上就是关于去油漆味有哪些方法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