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钢琴选购技巧是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电钢琴相比钢琴来说学起来也比较简单,对于初学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电钢琴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电钢琴
电钢琴

1、外观造型:电钢琴的构造直接决定了乐器的音响效果,还有做工,烤漆等等。选用一个自己喜欢的样式,颜色,并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用途来进行取舍。

2、键盘手感:电钢键盘普遍比真钢键盘要轻,但有的电钢琴根本没有配重或配重很差,这种最好不要买。尽量需安装配重良好的。键盘从外观上看要平整,光滑,紧凑;弹奏起来要弹跳自如,顺畅,回弹速度好。

3、音色:高级电钢琴的主钢琴音色往往都是多层力度采样,有的还有击弦采样、离键采样、延音采样、共鸣采样、踏板采样等,用意在于更加真实的模拟和再现真钢琴的音色和表现力,这样声音听起来有明暗变化,富于色彩和层次感,而低级的电钢琴往往都是单层采样,这样的声音听起来就缺乏色彩和层次感,有些呆板。

4、功能:电钢琴的功能一般来说都比较少,主要以钢琴的功能为主,但厂商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需要,已经开始在电钢琴上加入了一些编曲键盘的功能,有的则是在编曲键盘的基础上把键盘改成配重键盘,这样既可以满足钢琴曲演奏的基本需要,又可以满足弹电子琴乐曲的需要。

以上就是电钢琴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