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理ETC的好处有哪些

在交通部门联合各大银行大力宣传ETC时就有人预言,未来的景象会是“高速千万条,人工剩一条,不装ETC,排队心力劳”。那你是否有所心动,还是依然犹豫。下面一起来看看办理ETC的好处有哪些。

办理ETC的好处有哪些
办理ETC的好处有哪些

1、响应国家号召:早在2019年国家就要求让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其目标是希望实现ETC全覆盖。办理ETC可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使中国公民身份更有参与感。

2、节约时间: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至10倍,尤其适合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使用。

3、方便便捷:通过收费站时无需人工缴费、无需停车,高速通行费将从ETC卡中自动扣除,以此实现自动收费,十分方便,大大减轻了堵车现象。

4、节约金钱:对国家而言,它可以使公路收费走向无纸化、无现金化管理,杜绝收费票款流失现象,解决公路收费中的财务管理混乱问题;对车主而言,目前各大银行免费办理ETC并基本免除了设备费,且在使用ETC时可打95折。

ETC是未来发展方向,一定是利大于弊,其中的问题也在不断解决和并非必然发生的。目前国家仍大力支持用户办理ETC,因此还是很适合安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