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机器人种类有哪些

很多人会认为机器人距离我们的生活还很遥远。其实,机器人时代已经拉开序幕。据联合国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到2007年末,家用机器人数量将会上涨6倍,而且随着机器人的普及,其价格将会大幅下降。那么家用机器人种类有哪些呢?

机器人
机器人

1、电器机器人:又称应用机器人,他们就像具备智能的家用电器,勤奋的吸尘器机器人是这种机器人的代表,其外形像厚厚的飞碟,其超声波监视器能避免其撞坏家具,红外线眼可避免其失足跌下楼梯。除了清洁,另一大类家用应用机器人可用于家庭安全,典型产品有索尼的AIBO机器狗。消费者可以通过个人电脑或手机与这类机器人连接,通过互联网指挥这些机器人执行家庭保卫任务。

2、不动机器人:这是安装在固定地点的家用机器人。它通过嵌入式软件进行操作,通过传感器感知,通过网络与你交流。韩国的三星、LG已经开始销售可上网的电冰箱:当冰箱里的储备变低时,它可以自动向食品零售店发去订单。

3、移动助理机器人:这类机器人品种很多,从个人应用到军事应用都有,是市场潜力最大的机器人之一。Accentur技术实验室开发了一种个人助理机器人,它可以帮助你记忆陌生的面孔。当你向某人问好时,这个助理机器人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引擎、小麦克风和摄像头等设备把对方的名字、低分辨率的照片存储到地址簿里。当你再遇到这个人时,助理会小声地告诉你他是谁。

以上就是家用机器人种类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