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器人教育存在哪些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机器人教育是指通过设计、组装、编程、运行机器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那么机器人教育存在哪些问题呢?

机器人教育
机器人教育

1、机器人教育缺乏科学规划,机器人教学所使用的“教材”质量不高,大多属于“产品说明书”或“用户指南”等,缺少课程与教学专家的参与和指导,且每个学校要独立开发各自的校本教材,难度较高。

2、教育行政部门不够重视,缺少从教育视角进行的研究。当前中小学机器人教育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教育机器人企业在推动。虽然企业在初期所为此作出的贡献应当予以肯定,但是随着机器人教育的逐渐深入与普及,亟需教育行政部门、教学研究机构给以充分的关注、协调与引导。

3、师资队伍的良莠不齐。在机器人教育产业化的发展过程中,只有不断培养大量懂得多学科知识的优秀人才,才能跟上机器人时代的发展步伐。

关于机器人教育存在哪些问题的介绍就到这里了。